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将把城乡居民增收作为考核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8日电(记者任玮)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在本市经济形势分析的有关会议上说,银川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将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硬指标,特别在增加企业职工收入方面实现较大突破。

  2011年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到9013元和4907元,但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增速缓慢。银川市决定在稳定物价的同时以不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为突破口,减轻群众生活负担,保持生活水平稳定,缓解因物价上涨带来的各种社会矛盾。

  据了解,2011年上半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8.6%和15%;与此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1个百分点。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增长2.1%,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与往年基本持平。整体来看,城乡居民收入增幅仍在低位徘徊,而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原材料、食品类价格涨幅较大,给群众生活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带来很大影响。

  为了控制物价上涨,银川市将根据全市70%以上产品来自市外的输入型商品结构特征,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大力扶持生猪生产;同时,产品生产、贮运、销售各环节实现直通车,通过增量平抑市场物价,并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银川 增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