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十字会称捐赠信息发布平台31日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3:06  环球网

  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即将上线

  新快报讯 记者 华静言 报道 自“郭美美炫富事件”爆发以来,一直被网友和媒体紧盯账目的中国红十字会(以下简称:中红会),昨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微博)的官方微博宣布,该会捐款信息发布平台将按计划于7月31日上线试行,平台将率先发布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的收支、使用情况。

  今年6月底到7月初,中红会因卷入“郭美美炫富”事件,其账目资金的收支、流向一直备受各方质疑,多次解释亦不被大众接受。7月4日,中红会秘书长王汝鹏(微博)“在答博友问”中承认,网民激烈质疑红十字会,与红十字会的商业运作及不够透明“有一定关系的”。对中红会的质疑,是某种社会情绪的一次厚积而发,虽然具体质疑的对象是中红会,但值得中国所有的公益慈善组织引以为鉴。他当时透露,中红会花大力气研制的捐款管理信息网络平台,将力争在七月底上线。

  大半个月过去,虽然发生了“温州动车追尾”等重大事故,但网友“抓落实”不放松,“月底了,红十字还欠我们一个承诺!”

  昨日,中国红十字总会通过其微博宣布,该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将按计划于7月31日上线试行。王汝鹏亦在微博中表示“该平台是个庞大的数据库,需要逐步录入信息资料,我们将率先通过该平台公布玉树地震捐款的接受和使用情况,再根据大家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

  中红会迈出了公开账目的“第一步”,但网友对此似乎并不热情,坚持认为“中红会没有真正说清楚与郭美美的关系”。作家慕容雪村提出“先把郭美美事件交代清楚。交代不清,坚决不捐”,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网友“鬼洗z”比喻称,“烽火戏诸侯和狼来的故事听过吧,当公信力消失的时候你就算是所有的东西都弄真的,也没有人理会,路是自己走的,果子也是你自己种的。”

  不过,“有了开始,总是好的!”网友们希望这次没有敷衍,不是做样子,并期待尽快公布汶川地震捐款的去向。(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红十字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