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退休工程师:信号系统设计原则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4:07  京华时报

  铁道部系统一位退休老工程师说,据他了解,目前全国动车均采用CTCS2信号系统,京沪高铁采用CTCS3信号系统。“此次事故,暴露出信号系统设计原则有问题”。这位老工程师说,信号系统的设计原则应为:一旦出现故障,信号灯必须显示为红色,这样就不会导致后车追尾。据他透露,几年前秦沈铁路上曾出现过信号设备被盗窃的情况,结果信号错把红色显示为绿色,导致事故发生,“如果被偷走了还显示绿色,必然是设计原则出了问题”。

  这位老工程师说,按照国际惯例,同一型号的信号系统出问题,所有列车必须停运检查并更换系统。

  本报记者孙雪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