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警方破贩婴团伙案抓52人解救6名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9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28日发布消息:云南省公安机关全力对公安部督办的“2.21”特大拐卖婴儿专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统一抓捕。截至7月26日17时,云南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解救男婴3名、女婴3名,初步查明拐卖婴儿案件48起。

  今年2月,河南省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涉及河北、福建、广西、广东、河南、云南、山西、四川、贵州、安徽、山东、浙江、青海、湖北等14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涉案各省区警方在前期侦查工作中发现,这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精细、作案频繁、网络完善、危害极大,同时涉案人员多,地域广,侦查、取证、缉捕等工作难度很大。公安部迅速将以上案件立为重点督办案件,成立专案工作组。

  根据公安部的部署,云南省公安机关也成立了相应领导小组和抓捕行动指挥部。7月20日零时,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砚山、广南、富宁县公安机关迅速出击,立即展开了抓捕行动。抓捕期间,共出动警力350余人、警车80辆,组成了12个缉捕组。专案组民警克服了山路泥泞、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许多困难和危险,展开了云南片区缉捕战。

  目前,云南警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被解救的婴儿进行妥善安置,并努力寻找和联系被解救婴儿的父母。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云南警方将密切加强与各兄弟省(区)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大深挖侦办力度,全力依法、尽快查清犯罪嫌疑人的全部犯罪事实,力求彻底打掉犯罪团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拐卖 婴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