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是个“假小子” 大熊猫“锦竹”又当妈

  

曾经是个“假小子”大熊猫“锦竹”又当妈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黎)昨日中午1点09分,大熊猫“锦竹”,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放归基地成功产下一仔(圈中),当上妈妈。“锦竹”在6岁时,曾表现出性别紊乱的特征,雌雄难辨。

  “锦竹”出生于1996年8月12日,曾于2000年12月旅居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日本方面的熊猫饲养员发现“锦竹”雌雄难辨的情况后束手无策。

  回到四川后,“锦竹”经专家长时间的“性别引导”,最终开始向雌性转换。2004年的大熊猫发情期,“锦竹”第一次表现出与普通雌性正常的发情行为。2007年8月6日,让专家连呼罕见的“锦竹”,顺利配种并产下一对双胞胎。

  昨日,“锦竹”继海归大熊猫“苏琳”、“茜茜”后,在卧龙核桃坪野化放归基地产下第三胎第四仔。“目前,‘锦竹’和宝宝的情况比较稳定。”基地相关工作人员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