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曾发170余道文件调控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 前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走进西城月坛街道,跟家庭主妇们面对面畅聊柴米油盐等物价上涨的热点话题。据了解,这也是月坛街道启动“部长进社区”活动后,首个走进社区的部长级别的干部。

  月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坛街道辖区内有23家副部级以上单位。“部长进社区”,是“2011月坛好邻居”系列行动的开篇。此次活动由多个部委领导参与发起,希望通过近距离接触这些部委领导的行动,能够带动月坛所有驻区单位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争当好邻居,共享地区文明。

  从7月下旬到今年年底,每个月都将有1名在职部级领导走进社区为居民作专题讲座。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地震局……每月都将有一名在职部级领导跟居民面对面,就物价、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市民关心的话题近距离为市民答疑解惑。

  “原来只是在电视上见到过部长,没想到这回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国家领导。”回忆起前天听彭森的讲话,月坛街道居民张女士还很激动。她说,当天台下坐着的都是像她这样的家庭主妇,有的还是刚刚从菜市场赶来,布袋子里还装着水灵灵的芹菜、黄瓜。去之前,她只觉得能见一见大领导,没想到还能和他聊物价。

  张女士回忆说,彭森的第一句话就说:“大家伙儿都有这样的感觉,东西贵了,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台下的主妇们纷纷表示认同,也想听听这个主任怎么说。彭森告诉她们,百姓的生活,时刻牵动中南海。国务院就曾先后下发170余道文件给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直指物价上涨问题。

  而为抑制猪肉价格,国家还曾连夜签订购进合同,将平价肉投放市场;方便面利润本已较高还要涨价,政府立即出面制止;某日化用品企业号召全行业涨价,同样很快被制止,并领到百万元罚单;超市瞒天过海改价格蒙顾客,勒令整改之外,也要处以数百万元的罚款……

  “听到彭主任的话,我们对政府控制物价更有信心了。”张女士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发改委 物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