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开封原市长涉嫌违法 司机秘书全部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5: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29日通过决议,接受开封市原市长周以忠辞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此前,经河南省纪委初步查明,周以忠在南阳、开封任职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房地产开发商等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借逢年过节之机,收受党员干部款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犯罪。

  司机秘书都被带走调查

  又讯 自5月中旬以来,开封市原市长、原组织部长先后被纪检部门“双规”,引发一场官场地震,至今余波未平。舆论认为,正是开封市长以及组织部长的双双落马,将河南省反腐工作推向了高潮。

  5月15日,星期天。开封市召开城市数字化管理会议,参会人员有开封市长周以忠以及城建规划部门负责人,会议一直开到下午6时许。接近傍晚7时,周以忠被通知赶到位于开封市开发区的某五星级酒店。周刚到酒店,在此等候的省纪委负责人宣布对其实施“双规”,随后周以忠的司机及秘书也被带走调查。

  31岁就位居副厅级

  周以忠被带走三天后,5月18日,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开封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了周以忠的情况。“通报只说周以忠涉嫌严重违纪,什么时候违纪?违多大纪?通报都没说。”一位参加会议的当地官员告诉记者。

  一周之后,中共开封市委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封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祁金立任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不再担任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随后不久,刘长春调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前后不到两周,市委书记调离、市长落马,令开封官场震动。

  现年49岁的周以忠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31岁就位居副厅级。2003年11月,调任南阳市委副书记。2006年12月,周以忠从南阳调任开封,仅仅3个月,职位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一路直升。

  周落马不到一个月时间,开封官场再发地震,6月11日,开封市原组织部长李森林被宣布双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腐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