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名灾区孤儿爱心夏令营畅游西安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8:3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26日至31日,第三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陕西西安举办,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生活中,近50名来自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的孤儿代表,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西安世园会,游览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参观明代古城墙遗址等,开启一次充满古韵文化和现代气息的精彩旅程。

  在第三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与小营员们进行了欢乐互动,并向孩子们赠送礼品,这是姚明退役后第一次出现在社会公益活动中。

  开营仪式上,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给小营员们带来了殷切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充分利用夏令营这次机会,以营为家,全心融入,既自立自强又互相关爱,既活泼开朗又遵守纪律,既开阔眼界又勤奋学习,使自己的进取心、责任感、意志力都得到充分锻炼,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是一项助养孤儿的爱心行动,旨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精神关爱。通过夏令营的形式,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开拓视野、健康成长。前两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的小营员们都是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孩子们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今年的夏令营还增加了来自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的孩子,大家来到华夏古都,共同聚在世园会。

  据介绍,2007年6月,中国人寿发起设立国内金融业第一个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 2008年11月,与民政部签署了“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今年3月,又与民政部签署了“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承担了1083名汶川、玉树、舟曲因灾致孤儿童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两年多来,中国人寿秉承对孩子、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助养义务,截至目前已支付助养金总计1794.24万元。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还通过中国人寿志愿者与灾区孤儿一对一帮扶行动和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活动等,对孩子们进行定期探访、慰问,使他们得到长期、持续的生活和心灵关怀,从而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得以安心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夏令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