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金华市政府大楼旁建大面积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4:03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个被浙江省、金华市均列为重点项目的建设工程,成为当地最大的违章建筑———不仅改变建筑使用功能,建筑面积更超审批近4万平方米。一旦违建“闯关”成功,开发商将获利超8亿元。当地市民称之为“最牛违法建筑”,因为它位于金华市政府大楼100多米处。

  商铺逐渐盖成星级酒店

  金华世贸中心项目位于金华市江南片区商业最繁荣的中心区,开发商为浙江华越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被浙江省发改委列为全省重点服务业项目,是金华市委、市政府2009年、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

  金华市规划局审批的规划方案显示,项目主楼24层,功能为办公楼。地块总建筑占地25447平方米,建筑面积130262平方米。

  随着工程推进,项目建成了五星级酒店,建筑面积超标。

  “2009年11月主体工程结顶后,我们发现实际施工后为主楼31层,高118米,建筑面积大大超建。”市民钱女士告诉记者。

  在再三举报下,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测绘,该项目实际占地28277.71平方米,超审批2830.71平方米;实际建筑面积170180.45平方米,超审批39918.45平方米。

  华越置业销售部门一负责人介绍,因地理位置优越,又是高档商铺,商铺价格最低在2万元以上,以此估算,违建面积至少带来8亿以上的额外利润。

  开发商承认先斩后奏

  “我们的错误主要是‘先斩后奏’。”华越置业一负责人认为,当时没有五星级酒店,市里领导希望有一个提升城市形象,所以就把写字楼改作宾馆。

  按照城乡规划法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应责令停建;尚可改正消除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改正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可并处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城管部门没收超标面积

  “这么大的违法建筑,就摆在市政府门口,就是没有人去制止。”金华市政府一老干部说。

  金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规处长李国建介绍,2011年6月24日,该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建筑面积39918.45平方米,并处罚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违章建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