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7:54  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上帝派天使甲和天使乙巡游人间,两位天使细心地观察着人间的一切。

  一个衣裳褴褛的乞丐看到一个小男孩左手拿着面包,右手拿着牛奶,吃一口面包,喝一口牛奶。乞丐摸了摸“叽里咕噜”乱叫的肚皮,咽下一团又一团口水,羡慕地自言自语:“唉,能吃饱饭,真幸福呀。”

  小男孩看到一个小女孩坐在爸爸的摩托车后座上来到了肯德基,买了一个大号的外带全家桶,津津有味地啃着汉堡,吸着可乐。小男孩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面包和牛奶,羡慕地自言自语:“唉,能吃这么多的美味,真幸福呀。”

  小女孩坐在爸爸的摩托车后座上,看到一辆漂亮的黑色小轿车从身旁快速驶过,绝尘而去。小女孩低头看了一下“突突”作响的摩托车,羡慕地自言自语:“唉,开这么漂亮这么快的车子,真幸福呀。”

  小轿车里是一个逃犯,他正在逃避警察的追捕,可他终究还是没能逃脱警方的围追堵截,在出城之前被逮捕归案,戴上了冰凉的手铐,坐着警灯呼啸的警车回到城里。他透过车窗看到一个乞丐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羡慕地自言自语:“唉,可以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缚,真幸福呀。”

  两位天使耳闻目睹了这其中发生的一切,但他们都很困惑:为什么同样是“幸福”,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呢?

  回去后,他们向上帝汇报了在人间所见所闻的一切,并述说了心中的困惑。上帝微笑着说:“其实在每个人降生到人间的时候,我就赐予了他们每人一把幸福的钥匙。之所以有人感到不幸福,是因为他用自己的钥匙去开启了别人的幸福之门,给自己徒添烦恼。人类不愿满足的天性令他们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幸福。对于食不果腹的乞丐来说,能吃饱饭就是幸福;而对于失去人身自由的人来说,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便是幸福……用自己的钥匙去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大门,这样才能体会到幸福的真正内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