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海洋局称正在讨论渤海溢油事故生态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44  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刘博) 多家民间环保组织于8月1日再次发出公开信,呼吁国家海洋局主动并及时公开渤海溢油事故已查明的事实、调查进展,并尽快明确相关赔付方案。记者今日从其中一家环保组织获悉,国家海洋局已于昨日给出电话回复称,溢油事故调查工作正在开展,诉讼事宜还在讨论之中。 

视频:河北沿海扇贝大面积死亡 或源于漏油事故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此次发出公开信的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市朝阳区自然之友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自然之友)公众参与项目负责人杨洋告诉记者,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司工作人员昨日致电该所,对民间环保组织对此事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解释按照法律规定,该民间组织不具体提起公益诉讼的资格。 

  该工作人员对自然之友表示,渤海湾溢油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不便对外透露具体细节。另外,对于渤海湾溢油事故可能产生的诉讼事宜,国家海 洋局内部还在讨论当中。而此前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斌曾表示,根据《海洋环境保护法》,海洋管理部门将代表国家对责任方提出生态索赔要求,这 个数额将远远高于20万元。 

  附:8月1日自然之友环境研究所要求国家海洋局加快渤海漏油事故处理的公开信

  康菲公司称仍在进行渤海溢油事故清理收尾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溢油事故 海洋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