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岳阳回应卫生系统招聘85人报名58人缺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3日电(记者 黄兴华)湖南岳阳县近日被质疑卫生系统招聘过程中,报考人数严重缺考,疑似“围标”招聘。湖南岳阳县经过调查后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多人缺考是实,但不存在“围标”招聘之事,这正反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难的现状,盼望此现象引起社会关注。

  此前,岳阳县被曝县卫生系统2011年招聘,在85人报考的专业技术人员考试中,缺考人数达58人,被质疑为疑似“围标”招聘。

  2010年12月份,岳阳县卫生局根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等医疗单位人才紧缺的情况,拟利用各医学类大专院校人才招聘会的机会,面向全国招聘医学类二本以上应届毕业生。县编委对上述3家医疗单位下达了7个专业共22名招聘计划。同时,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发布了《招聘公告》,并在县卫生局接受现场报名。至12月31日报名截止时,共有85名各类院校毕业生报名,其中岳阳县籍考生只有7人,县外考生78人。另有4个职位无人报名取消了招聘计划。

  岳阳县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领导小组负责人称,今年1月6日,他们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发布了笔试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的通知,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和每个报名考生取得了联系,告知了考试事项。到1月11日笔试考试之前,仍只有27人领取准考证。按招聘公告规定,当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职位数时可免笔试,两名分别来自长沙和湖南隆回的考生免笔试考试,余下25人参加了笔试考试。

  这位负责人在解释这一现象时称,时下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多元化、招聘会上多处报考的现象十分普遍。报考与是否参加考试是每个考生的权利,不是招聘方所能控制,因此导致此次招聘出现了85人报名、58人缺考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招聘考试后,岳阳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招聘公告程序预录聘人员18名,其中3人为岳阳县籍考生,15人为县外考生,分别来自广西东兰、湖南长沙市、岳阳市等地。到目前为止,有8人主动放弃了预聘用资格,只有10人与聘用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据岳阳县卫生局提供的资料,近几年,县卫生系统每年招聘都没有足额完成招聘计划数,2007年下达计划35人,实际只招了28人;2008年下达计划35人,实际只招了32人;2009年下达计划38人,实际只招了32人;2010年下达计划38人,实际只招了35人。他们认为,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难的情况十分突出,特别是招聘二本以上高学历的毕业生更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回应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