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多个七夕夜户外演出主办方备好防台风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3: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七夕夜又恰逢周六,促成了演出市场的黄金档,却偏偏遇上“梅花”搅局。昨夜今晨,多个户外演出的主办方向记者第一时间传来防台风预案,提请观众在出行前一定要先关注最新消息。

  【金山沙滩音乐节】

  三天活动全部暂停

  台风来袭,首当其冲遭受影响的将是今晚在金山海边开幕的沙滩音乐节。昨夜22点左右,主办方通过电视、官方网站和微博等多个渠道发布紧急通告:受超强台风“梅花”影响,原定于8月5日至7日举行的金山城市沙滩热波音乐节将暂停,请已购票的观众不要前往。具体延期和善后方案还要与各方协调之后,再向公众发布。

  【七夕明星演唱会】

  紧急搭建室内舞台

  昨日晚间,记者从世博音乐季组委会了解到,原定于本周六晚在世博庆典广场举行的七夕明星演唱会,很可能将就近搬迁至奔驰文化中心或宝钢大舞台举办,最晚将于今天对外发布正式消息。

  组委会表示,他们已连夜召开协商会议,讨论防台风预案,目前有两套应急方案:第一,如果明晚的风雨不大,演出仍将在庆典广场上举办,组委会将免费发放雨披,在舞台和观众席增加防水和排水设施。组委会表示,在原定的演出流程中将融入烟火、喷泉、激光等表演,如果移到室内肯定效果要大打折扣;第二,如果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台风将产生较大影响,演出将被迫移到室内场地举行。

  据悉,组委会已经连夜考察了就近的奔驰文化中心和宝钢大舞台两块场地,并已经召集了舞台技术人员设计室内舞台的搭建方案。预计今天下午之前他们就会落实最终的方案。

  【上海国际嘉年华】

  取消活动但不闭园

  紧邻世博庆典广场的上海国际嘉年华将根据实时天气情况启动相应预案。嘉年华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当园内实际天气情况出现大到暴雨、雷电天气以及8级以上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将暂时关闭全部的游艺设施,并将人群疏散至世博轴下的休息区躲避。

  目前组委会还没有周末闭园的计划,但所有露演等相关活动已全部取消,部分设备将视具体天气情况关闭。

  【上海夏季音乐节】

  地下车库可直通文化广场

  本周六晚,上海大舞台将举办蔡琴上海演唱会,正在文化广场上演的夏季音乐节将带来迪图瓦指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

  由于文化广场2/3的建筑都在地面以下,短时间的强降水对剧院的排水设施将产生很大压力。昨晚,文化广场方面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针对台风等恶劣天气进行了演练,保证剧院不会出现积水、进水。

  此外,开车前往的观众可以通过文化广场的地下车库直接进入剧场。

  【锦江乐园、欢乐谷】

  可能适时关闭

  又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锦江乐园、欢乐谷等在内的沪上各大室外景点,已经提前启动预警机制。昨天,上海旅行社已经为200余名游客办理了赴苏浙等地的退团或更换行程的手续。

  锦江乐园相关人士说,一旦台风达到每秒15米以上的速度,锦江乐园将停止所有游客设施的运行。欢乐谷方面则表示,一旦台风来临,谷木游龙、绝顶雄风等大型游乐设施将暂停开放。对于因此无法游玩到的部分室外项目,园方将酌情作出补偿。 (王珝)

  市防汛十二条规定,防汛防台橙色预警发布后:

  撤离危房人员停止室外施工

  ■组织人员转移。防汛防台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迅速开展各类建设工地临房、危房简屋、一线海塘外人员的撤离工作,并落实好安全保障和必要的后勤服务等工作。

  ■引导船只避风。

  ■防高空坠物。各区县及各级市容、房管部门要督促各有关单位,立即开展对室外霓虹灯、广告牌、店招店牌、空调室外机等高空构筑物的检查、加固,切实落实防台风措施。

  ■落实工地安全。防汛防台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要立即停止各类室外建筑施工作业。

  ■防树木倒伏。

  ■范潮水倒灌。

  ■切实加强排水工作。各级排水及河道管理部门要根据防汛预警信息提前做好下水道预抽空及河道水位预降,并全力做好降雨期间的道路积水抢排和泵闸调度运行;各区县、各级房管部门、物业公司要组织开展对里弄、住宅小区内的排水管道、“小包围”设施检查维护,确保排水畅通;市容环卫和排水部门要按照行业联手、协同排水的工作机制,在集中降雨期间,组织道路清扫人员和量放水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清理路面垃圾、树叶等杂物,防止堵塞下水道进水口。

  ■防范地下空间进水。地铁、隧道、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设施管理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切实落实各项“挡、排、抢”等防范措施,坚决避免因雨水倒灌影响正常运营情况的发生。

  ■确保公共交通正常运行。各级公交管理部门要加强各类公交的运营组织、现场管理和设施维护,切实落实相关的防台防汛措施,确保公共交通安全有序运行;公安交警部门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路面警力,全力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

  ■加强农业防灾工作。加紧抢收成熟蔬果,维护菜田设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加强社会宣传。各新闻媒体、电信运营等单位要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道路显示屏等各类载体上,及时滚动播出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加强对社会的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的避险自救意识。

  ■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各级防汛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地逐级报送汛情、灾情等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抢排积水、服务供应、医疗救助、道路清理等各项工作。 (记者 杨冬)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相关专题 台风梅花

更多关于 七夕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