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益阳自来水取水口受污染启用备用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3:37  红网

  红网长沙8月5日讯(记者 谢伦丁 实习生 邹留伊君 杨倩雯) 来自湖南益阳的最新消息,由于资江益阳段自来水厂取水口“受到一定程度的油质污染”,益阳全市已暂停自来水供应。

  益阳市政府刚刚通过当地媒体发布紧急通报,紧急启用城区备用清洁水源,从中午12:00至13:00实行有序供水。

  通报称,除采取紧急措施控制和治理油污,益阳市政府还成立了事故处置调查组,第一时间调查污染事故原因。

  具体受污情况、污染处置情况、居民饮水保障措施等,益阳市还将在今天下午及时通报。

  相关链接:关于益阳自来水厂取水口遭受油质污染的情况通报(全文)

  8月5日上午,益阳市自来水厂资江河道取水口处受到一定程度的油质污染。市人民政府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为确保市民饮水安全,目前我市暂时停止了自来水供应。为保证居民生活用水的基本需要,现已紧急启用城区备用清洁水源,于5日中午12:00至13:00实行有序供水。

  2、市人民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控制污染,目前油污治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以确保尽快恢复中心城区正常供水。

  3、市人民政府已紧急成立事故处置调查组。污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请市民朋友保持理性态度,关注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消息。由此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益阳市政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自来水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