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全国保障房开工率过半 辽宁陕西超额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04:0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2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保障房建设的数据。其中,辽宁省的开工率最高,达到104.6%;陕西居第二,达101.1%。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的数据,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房建设开工率为56.6%。

  任务最多

  黑龙江开工率不足五成

  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在40万套以上的省份有3个,陕西省已全部开工并超额完成任务,排行第一;重庆紧随其后;而与之相反的是,截至6月底,保障房建设任务量最多的黑龙江省开工率还不足五成。

  开工率最高

  辽宁超额完成位居榜首

  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在30万到40万套之间的省份共有10个,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辽宁、山西、河北。其中,辽宁以全国开工率最高并且超额完成国家任务的成绩位居榜首;安徽、四川、山东、内蒙古自治区、江苏、湖北的开工率均超过六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开工率略低,刚刚过半。

  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在20万到30万套之间的省份有3个,北京排行第一,开工率为63.2%;吉林的保障房建设开工率也超过六成;福建的开工率不足六成。

  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在10万到20万套之间的省份有4个,甘肃以70%的开工率位居第一;浙江、贵州和青海的开工率均不足六成。

  任务最少

  海南的开工率不到六成

  另外,还有两个省份的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在10万套以下,依次是宁夏和海南。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开工率超过了八成;海南的开工率不到六成。

  此外,江西、上海、天津、广东、广西、湖南、云南、河南、西藏等九省份的上半年保障房开工数据,仍有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

  综合本报记者马力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 背景

  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今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2011年要新建1000万套保障房,并要求11月底必须全部开工。

  为督促各地能够按时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国家在年初已经与各地签订军令状,对于完不成任务的主要领导将实施约谈,到行政处分,直至降级免职的严厉处罚。而就在不久前,住建部规定,各地必须在每月5日前上报保障房建设进度,并向各地派驻保障房建设专项督察员,以确保11月底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全面开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保障房 建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