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春贤与新疆民族干部对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1:05  天山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座谈会。

吐尔干·皮达发言。 吐尔干·皮达发言。

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发言。 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发言。

  天山网讯(记者周曼摄影报道)8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自治区部分厅局的民族干部就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居来提·买买提明、吐尔逊·依不拉音等9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说,近期在和田、喀什发生的三起暴力恐怖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对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造成严重损害。案件发生后,中央高度关注,自治区迅速行动,处置果断及时,依法对暴力恐怖犯罪予以了坚决打击,得民心、顺民意,大家都十分拥护。

  发言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各族人民亲身感受到了这一年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住的房子越来越好了,对未来也越来越有盼头了。特别是自治区出台的22项民生政策,切切实实地改善了各族人民的生活,老百姓是打心眼里拍手称赞,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当前,全区上下对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已经成为共识,各族干部群众人心凝聚,正在形成一股盼发展、谋发展的强大的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坚持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不动摇,继续坚持改进民生,坚持“一反两讲”,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大家还围绕如何加强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伊力哈木·沙比尔说,暴力恐怖活动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暴力恐怖势力和极端宗教分子制造事端,就是想破坏我们现在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少数民族干部关键时候要敢于站出来,与“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要发挥好爱国宗教人士的作用,加大对国家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吾买尔·阿不都拉认为,在近期几起案件中,暴力恐怖分子打出煽动蛊惑旗帜时,现场群众没有一个人响应,这说明广大群众是真心拥护当前的好形势的。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防止渗透、打击犯罪。

  吐尔干·皮达说,非法宗教活动是影响新疆稳定的重要因素,“三股势力”实际上是利用非法宗教进行分裂活动,必须及时、严厉打击。

  约尔古丽·加帕尔建议,要对自治区的宗教活动现状进行系统深入的调研,特别是对新出现的动态和趋势加以分析,进一步研究和借鉴当今世界各国宗教事务管理模式。

  穆合塔尔·买合苏提、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等在发言中都认为,暴力恐怖分子的行动根源是宗教极端思想,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白志杰、王伟等出席座谈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新疆 宗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