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海事局全面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23: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 周正宝)记者从上海海事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台风“梅花”可能对上海造成的影响,上海海事局正密切关注上海辖区风情,决定全面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做好各项防抗台风工作。

  今天(6日)晚上九时许,第9号强台风“梅花”中心位置已到达北纬29.3度,东经124.8度,并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7级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大风圈半径120公里。当晚二十二时,上海海事局船舶防抗台应急预案。经上海海事部门最新统计,上海辖区共有1892艘船舶在上海辖区避风,锚地避风情况:吴淞锚地70艘,宝山锚地36艘,横沙锚地209艘,其他锚地77艘。东海大桥6日1500时停止通行,应急扫测船在锚地值守,随时准备出航。

  同时,交通部海事局要求上海海事加强值班;组织各船厂无动力船舶做好人员撤离,落实救助、打捞应急力量布置,及时做好台风过境后对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扫侧,防止台风造成回淤引发船舶搁浅阻碍通航。

  海事部门表示,将继续做好辖区重点船舶、重点水域的隐患排查,加大VTS值守力度,及时获取辖区船舶现场动态信息。在台风警报解除后,海事部门将有序疏导船舶进出口,绝不因台风影响,造成上海港船舶积压、搁浅、断航,从而影响民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