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解除防台风二级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8月8日电(李英)青岛防汛抗旱指挥部8日上午8点40分正式解除防台风二级预警和应急响应。来势汹汹的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已于7日晚间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与青岛“擦肩而过”。“梅花”对青岛的影响基本结束,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前被专家预测将成为青岛60年来最强台风的“梅花”,在青岛过境时中心距青岛城区约410公里,实际强度比原先预测正面登陆减弱不少。

  据中国国家北海预报中心预报室主任张薇解释,台风“梅花”同时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两个系统的影响。此前“梅花”受东边的副热带高压影响较大,在向西北方向移动;而随着西风槽的强度逐渐“盖”过副热带高压,副热带高压被“顶”得东退,“梅花”在这对此消彼长势力的影响下,路径随之也变化为向正北方向移动,也就是说登陆位置偏移到了青岛的东边。

  “台风强度会比原先预测在青岛登陆减弱不少。但青岛沿岸浪高仍有4至5米,海上浪高达7至9米。”张薇介绍说。

  据悉,青岛7日上午开始受“梅花”影响,沿海区域出现大浪。虽然先后有83人被困青岛小麦岛,但都及时被救脱险。

  青岛8日仍将处在台风的七级风圈里,受其外围云系及风圈的影响,风力将达7到8级,阵风10级,海浪也将变大。

  截至8日7时,青岛机场大多数航班已恢复正常。胶州湾大桥、海底隧道都已正常开通。(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台风梅花

更多关于 台风 梅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