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化工厂防波堤局部塌陷决口已被堵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受强热带风暴“梅花”影响,今天凌晨3点半左右,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化工企业沿海处在建防潮堤坝发生溃坝,海水倒灌。而距离堤坝仅15米处,就是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的原油储油罐。巨大海浪直接危及其安全,如果原油泄露将造成严重的次生灾害。目前,救援工作进行的如何?险情有没有排除,马上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贾铁生。

  主持人:目前堤坝坍塌的情况有没有控制呢?

  记者:好的,主持人,现在得到最新消息是,今天凌晨3点左右,受热带风暴梅花的影响,这个位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大孤山的大连福佳大化有限公司码头,防波堤发生了两处局部的坍塌,坍塌口处最长的地方约30米左右,险情发生后,大连市政府也立即启动了灾害应急的预案,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和大连主要领导到现场指挥,并出动上千名抢险人员以及数百辆大型的载客车辆,运输土石方,确保护坝。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福佳大化的防波堤局部塌陷决口已经被堵住,险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大连市气象局也表示,9号台风梅花未来将在丹东至朝鲜半岛北部一带登陆,对大连市不会构成巨大的影响。

  主持人:是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的原油储油罐是不是安全?

  记者:目前大连市有关部门主要做的工作是将这个大坝决口处给堵上,目前来看,我们没有得到储油罐被影响的消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台风梅花

更多关于 台风 梅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