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佳大化员工围攻央视记者及多个部门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2:4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8月8日电8日上午,受到台风“梅花”影响,大连金州开发区大孤山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沿海一处在建防波堤坝发生局部溃坝。厂区内有毒化学品有无泄露?如果有,又有多少泄露……带着所有大连市民都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中央电视台记者专程前往福佳大化采访时,却遭遇这家企业数十名员工围殴,而随同记者前往的大连市多个部门负责人也未能幸免。

  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财经频道记者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大连市交警部门的指挥下进入到厂区,却遭到数十人推搡阻拦。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福佳大化一直没有负责人出面正式回应,而现场员工则直接动手抢夺记者的摄像机,并殴打记者。

  同样的场景在中午12时就发生过。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赶到事故现场采访,刚打开摄像机,就围上来多人。还没等记者说明来意,他们就推搡记者,还要抢夺摄像机。而首批赶到现场的3名记者也遭到了10多名福佳大化员工的围攻。

  据一名同期到达场现场报道公安部门抢险的公安系统内部记者说,他从来没有碰到这种情况,福佳大化的员工对他也拳打脚踢,车也被砸了。

  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陪同中央电视台记者前往采访的还有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大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长及大连金州开发区公安局局长,在他们的协调下,记者依然不能靠近被海水冲垮的堤坝现场。相反,几名负责人也都遭到现场员工的围攻。

  目前,中央电视台记者得到的关于事件的进展主要来自现场的消防、抢险部门工作人员的介绍。直到记者发稿时,中央电视台记者依然无法进入现场。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大连演播室供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