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回应陈醋争议 称关键系食醋概念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日前,山西老陈醋被行业协会人士爆料,称市场上销售的真正意义上的山西老陈醋不足5%,“也就是说,消费者平常喝的基本都是醋精勾兑的”。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日强调,山西陈醋的问题关键是对于食醋概念的判断。

视频:卫生部回应山西陈醋勾兑问题来源:CCTV新闻频道

  卫生部今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和成效。

  邓海华称,山西方面认为媒体的报道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这两天山西的媒体和中央的媒体也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关键是对于食醋的概念的判断。

  邓海华指出,根据国家规定,食醋分成酿造食醋和配制食醋,酿造食醋是指单独或者混合使用各种含有淀粉、糖的固料或者酒精进行微生物发酵酿制而成液体的调味品,配制食醋以酿造食醋为主体,在50%以上,与冰乙酸或者是冰醋酸,都是食品级的,以及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成的调味食醋,这些醋中的食品添加剂都要符合国家食品添加剂的有关标准的规定。如果按照这些规定生产的,不管是酿造还是配制的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0)

更多关于 山西 陈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