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女子“骗婚”路上起纷争吵嘴后一人在旅馆被同谋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43  云南网

  两名四川籍女子结伴来到永善县大兴镇,伺机“骗婚”前,两人却因琐事起冲突,冲突中其中一人打伤、毒死同谋后,把尸体藏匿在所住旅馆的床下。8月7日,昭通市永善县警方通报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7月25日晚10时许,永善县公安局大兴派出所接到刘某报案称,自己开的旅馆里发现死尸。经现场勘查发现,刘某家旅馆二楼一房间的床下躺着一具女尸,确定死者系他杀。

  永善县警方迅速成立了“7·25” 故意杀人案专案侦查组,对案发地周围数百家旅馆、饭店、商店和200余名群众开展大量的调查走访后获知,死者曾于4天前与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一同从四川金阳县坐渡船到达大兴镇,当天下午入住刘某家的旅馆。23日中午1时许,这名妇女独自一人离开了旅馆。

  永善县公安局副局长龚志鹏带领6名民警赶赴金阳县,实地查缉犯罪嫌疑人。经过3昼夜持续奋战,终于查明死者系金阳县42岁女子马某,并于7月31日晚在金阳县天地坝镇一出租房内,将与死者一同入驻旅馆的金阳县洛觉乡27岁妇女瓦某抓获。

  经审讯,瓦某交代:7月21日,她与马某相约以外出骗婚的方式赚取钱财,一起来到大兴镇街上后入住刘某家旅馆。此日早上,二人准备乘车前往昭通,因马某起床较晚,瓦某担心耽误了乘车时间而埋怨马某,二人便发生口角并打了起来,瓦某用啤酒瓶将马某的头部打伤。因马某受伤,当日未能离开旅馆。

  23日,马某声称自己被打伤不能和瓦某一起外出。听后,瓦某担心回到金阳县老家后,马某的家人来找麻烦,便产生了“干脆将马某毒死以绝后患”的恶念。随后,瓦某购来了农药,谎称是止痛药给马某服下。马某服药后不久便中毒身亡,瓦某将马某的尸体隐藏在旅馆的席梦思床下,将房间打扫干净后匆匆逃离现场。

  (申时勋 龙喜学 李成荣)<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