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百日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号消息(记者马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从今年8月9号至11月16号,北京将对车辆超限超载开展百日专项治理行动,对货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百吨以上易造成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性桥梁坍塌事故的超限货车进行重点治理,彻底杜绝车货总重100吨以上车辆上路行驶,遏制外省市55吨以上超限超载货车进入本市,严禁本市55吨以上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据了解,在北京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区县政府将整合调集各部门执法力量,对属地超限源头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单位、到个人;对非法配载的超限源头,限期拆除装载机械,还原场地。对路面超限车辆开展集中的大规模专项治理,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采取“控、拆、卸、罚、滞、告、赔、拘”等手段,对超限违法车辆、驾驶员、企业等进行严厉处罚,集中处理一批严重超限超载的典型案例,并公开曝光,扩大影响。同时,建立与津冀相邻区、县、市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制定联动治理方案。

  专项治理将采取固定站点和流动治理。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滞留、卸载、处罚,消除违法行为;对因超限运输造成重大事故、生命财产损失的车辆驾驶员、业主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3次以上的车辆、车辆驾驶员,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治理行动还将强化源头治理,对辖区内的砂石料场、煤炭存储场所、河道采沙、矿山、搅拌厂、建材集散地等超限源头进行彻底治理。加强车辆管理。对拼装车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非法改装车辆,按国家强制标准恢复原状。同时,发动村民看护。由区县乡镇政府动员发动村民,禁止超限超载车辆绕行乡村道路、桥梁行驶。

  相关链接:

  “控”指控制源头装载;“拆”指对非法改装、拼装车辆强制恢复和拆解;“卸”指卸载超限货物;“罚”指处罚违法行为;“滞”指登记保存滞留违法车辆;“告”指对超限运输车辆实施信息抄告;“赔”指收取公路赔补偿费;“拘”指将违法行为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