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珠城际列车遭手持器械人员拦停致多车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0日电(记者陈先锋 黄浩苑)10日上午,一名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广珠城际轨道,造成列车临时停车一个多小时,后续多趟列车延误。目前铁路公安已将该人员带离现场并作进一步调查,广珠城际列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10日10时许,有群众报料称,广珠城际轨道列车停在半道上,车站很多人滞留候车。记者向铁路部门求证获悉:10日9时许,由新会开往广州南的D7704次列车运行到江门站至江海站区间,一名手持器械的不明身份人员进入轨道拦车。为确保人员及列车安全,司机紧急临时停车。

  接报后,铁路公安紧急赶赴现场,经劝解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将人员带离现场,并作进一步调查。10时许,D7704次列车确认安全后继续开车运行。 

  受此影响,广珠城际后续多趟列车出现30分钟至1小时左右的晚点。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站车广播告知原因,就列车晚点向旅客致歉,并对后续晚点列车采取运行调整。至10日11时,广珠城际列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广珠城际轨道列车平均时速200公里。铁路部门提醒,城际铁路列车速度快、密度大,沿线均设有防护栅栏,切勿攀爬或翻越,危害自身安全,影响列车运行秩序。(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列车 拦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