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1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8月9日,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部署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在重庆分会场参加视频动员会,并在会后对重庆市新闻战线开展该项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重庆日报》:何事忠在讲话中说,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升华,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新闻战线坚持党的新闻事业性质宗旨、履行新闻工作责任使命,落实“三贴近”要求、增强新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工作者综合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事忠说,近年来,重庆市新闻战线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比如“迎新春、走基层”活动、杜绝虚假报道专项教育活动、“七一”前夕赴革命老区采访活动、组织采编人员开展“三进三同”活动等,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奠定了基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和各新闻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努力再探索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组织开展群众路线专题教育活动,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严明要求。各新闻单位领导干部和采编人员要在农村、厂矿、企业、社区特别是“一圈”、“两翼”地区确定固定联系点,轮流分批深入联系点,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到基层后,既要采访报道,也要调查研究,还要当好宣传员,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前要生动鲜活地宣传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各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把镜头版面让给群众,不断刊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吸引力、感染力的生动鲜活的报道。

  何事忠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贵在坚持。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细化工作方案,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要强化领导责任,各新闻单位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带头深入基层。要改进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媒体实际打造富有特色的活动载体,广泛吸引编辑记者参与。要建立完善有利于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制度机制,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锤炼党性、宣传群众、做好报道,真正实现中央宣传部刘云山部长提出的五个“下功夫见成效”。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文化广电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市属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