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将把火锅老油用作生物能源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05  新华网
“老油火锅”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老油火锅”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华网成都8月11日电(记者余里)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和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日前联合30多家川内餐饮商协会,宣誓承诺告别老油。据悉,未来老油将回收用作生物能源和饲料工业用油原料。

  “宿油行动就是要保证淘汰的老油告别餐桌,杜绝非法回流。”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说,接下来四川将有超过5000家火锅企业加入到行动中来。

  “给老油安个新家是确保推行一次性锅底的基础性保障工作,同时也是让餐废油脂经过先进的生物和油脂化工技术处理变废为宝,成为绿色环保的生物燃料和饲料工业用油,体现最大的再生资源产品价值。”何涛说。

  据悉,餐废油回收将建立完善的火锅会员档案资料备案制度和货物收、发、存信息化管理制度,从火锅店废油收集、运输、入库、加工、成品出厂的严格管理程序和清晰到每一批火锅店废油从出店到进厂再到出库的台账记录,做到全程可跟踪、可追溯。

  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将与物供会员合作,为参与此次行动的火锅会员企业逐步免费安装卫生、便利的无动力油水分离设备。未来,这项措施将有望在火锅以外的餐饮企业全面推广。

  自从四川火锅行业强制全面推行一次性锅底以来,火锅企业和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对新的食品安全举措持支持态度,但也有部分消费者认为老油并没有什么危害,而且味道还更好。

  对此,四川大学教授李云对老油的危害进行了详解:老油和潲水油、地沟油有很大分别,主要是指从业者将使用过的、吃剩的油进行了沉淀分离、高温消毒加热后重新使用的油。

  李云说,老油反复回收会产生对人体肝脏、生殖系统有害的油脂聚合物和致癌物质,而且加热温度越高产生的相应有害物越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火锅 老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