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上央视《开学第一课》当“幸福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1  重庆商报

  每年的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都要围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孩子就有机会登上这个舞台。快来报名吧!代表重庆学生登上央视舞台,与全国2.6亿中小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体验。

  即日起,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现面向全国亿万中小学生征集最具有幸福感的20名“幸福使者”,学生和家长可到学大教育重庆各学习中心报名,成功入围者将参加央视节目的现场录制,成为节目互动嘉宾,并颁发“幸福使者”证书或奖章。

  是什么原因引起京城家长如此大的兴趣?据了解,CCTV-1《开学第一课》是一档专门为全国2.9亿中小学生量身打造的大型公益电视活动,深受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老师们的欢迎。今年《开学第一课》将以“幸福”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并将邀请中国最具教育经验和幸福感体验的数位教育名家、公众人物,如杨澜、孙云晓、郑渊洁、卢勤、李娜、成龙等,以“让孩子拥有幸福的十种方法”为内容,编写并在晚会现场发布《中国儿童幸福成长守则》。

  记者在学大教育重庆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招募活动从8月1日起至8月19日结束,学大教育在重庆的各大学习中心均可报名参加。另外,每个报名的学生还需要录制一段3分钟的视频介绍,包括个人的基本介绍及一些个人才艺展示。家长和学生可打电话报名或咨询:68890661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田超 何岸采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