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铁从北京发车减少19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1:53  北京晨报

  从8月16日起,京津城际列车时速由350公里调整至300公里,比目前30分钟的车程延长了3分钟,票价也减少了3元。此外,受北车集团召回GRH380BL型高铁列车进行安全整改的影响,京沪高铁从8月16日起每日开行车次减少,从北京南站发车减少19趟。

  按照铁道部要求,8月16日零时起,京津城际等三条高速铁路将率先降速。昨天,京津城际开始出售降速后运行的列车车票,由350公里降为300公里后,全程平均运行时间为33分钟,票价相应减少3元,分别是二等座55元,一等座66元,特等座94元。

  记者对比降速前后的列车时刻表发现,列车除运行时间增加了3分钟外,首末车的发车时间、发车间隔几乎没有变化。比如,8月13日,京津城际按照350公里时速运行,早班车C2001次发车时间为6点30分;末班车C2159次列车23点发车。8月16日,京津城际降速为300公里运行,首末班时间没有变化。而发车间隔时间,早上的前六班车,除了一趟间隔由10分钟变为5分钟外,其余的间隔时间都未变。

  由于京津城际都是随买随走,昨天几乎没有旅客购买16日的车票。而北京南站内的自助售票机上已更新了8月16日京津城际降速后的最新列车时刻表。购买16日的车票,会比15日之前少3元。对此,一位旅客表示,慢了3分钟几乎对旅客出行不会有影响,因此价格降了3元也能接受。

  16日起,京沪高铁列车车次密度将降低,从北京南站出发的动车减少19趟。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7趟;北京南至南京南1趟,车次G201;至济南西1趟,车次D237。

  沪杭高速上海虹桥至杭州的G7437、G7407、G7329停开。沪宁则是周末4组重联列车改单组,另外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G7197也停开。调整后,上海虹桥至北京南之间最短运行时分仍为4小时48分。车次虽然减少,但高铁速度未变,因此票价也未发生变化。

  据了解,上海虹桥站最早开行的京沪高铁列车由7:00调整到7:10,最晚到达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列车由23:27调整为23:01。

  晨报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

  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铁

  开展安全大检查

  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务院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通知》明确此次检查的范围包括: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及以上正在运营的高速铁路和在建项目(包括客运专线)。检查对象包括10个铁路局和设备生产厂家。

  此次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共组织12个检查组,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协调指导。此次大检查将于8月中旬至9月中旬展开。据新华社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