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无锡调查宜兴竹海滑道事故 景区停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3:23  扬子晚报

  连续报道(2)

  宜兴竹海滑道出事故

视频:实拍江苏滑道事故现场 出事地点坡度大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本报昨日报道,8月13日下午3点,宜兴竹海景区发生意外事故,乘坐滑道的游客相继追尾被甩出滑道受伤,截至8月14日11时,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人,受伤的24人中除1人伤势较重外,其他伤员均无生命危险,1人已出院。当地政府已成立相关工作组开展伤员救治、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事故发生后,宜兴竹海景区即刻停止开放,禁止游客入内。

  出事滑道最高速度每分钟300多米

  曾经多次体验过宜兴滑道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出事的滑道全长1580米,今年7月8日才投入使用。滑道形状为U形槽,外设防护网,游客通过滑道时有护膝,有护臀材料。下滑速度快,惊险刺激。因为滑道同时是山上通往山下的捷径,全程需要5—8分钟,投入使用后,众多游客选择这个滑道下山。

  针对竹海景区的滑道设施是否规范运营,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全长1580米的滑道,如果行驶全程最快需要5分钟的话,那么平均每分钟的滑行速度是316米;如果全程需要8分钟的话,平均每分钟的滑行速度也是197.5米。如此高速运营的情况下,景区是否有限速等安全防护措施?此外,在阴雨天气仍然进行开放,滑行摩擦力减弱,速度必然更快,滑道依旧运营,是否存在管理缺位?网友们希望这些疑问能够得到相关部门的解答。

  调查组进驻景区调查事故原因

  记者昨日电话与竹海景区联系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竹海就停止了开放,各种游乐措施也停止了经营,至于何时恢复则要等上面通知。无锡市政府已组成调查组,正在景区内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当记者询问滑道设施的建设单位情况以及运营规范要求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也不好多说,一切都以政府的统一说法为准。

  昨日下午3点,宜兴市委宣传部向记者发来一份新闻通稿。通稿称,“8月13日下午3点左右,竹海公园因受短时强风暴雨突袭,造成游客伤亡和景区部分设施损坏。宜兴市已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的指挥部,下设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事故调查工作组。所有人员均已到位,相关工作正有序展开。无锡市政府已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钱久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宜兴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