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州一协警网上唱“忐忑”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5:05  三秦都市报

  

商州一协警网上唱“忐忑”被辞退

  ■最近,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众网友的极大关注,短短的几天时间,“忐忑交警”走红商洛,主人公也因此被网民们称为“忐忑交警”。

  ■但令网民没预料到的是,这段视频上传之后,3名协警却被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大队辞退。此消息传开后引发网民热议,“忐忑交警”变成了“忐忑哥”。事件事件协警“忐忑”后“下课”

  8月6日9时47分,商洛某论坛上出现了一段视频,名为“忐忑—民警”。记者点开该视频,主人公是一名交警,他身着警服,头戴警帽坐在值班岗亭内,右手夹着一根香烟,在一段《忐忑》的伴奏下,模仿起了《忐忑》歌手,其在长达近3分钟的视频中,还多次出现了怪异搞笑的表情。

  据知情人士讲,该视频原本上传在朋友的空间,8月6日该视频却出现在了某论坛上,视频的搞笑镜头瞬间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议论声加剧。许多网友指责该交警影响了警察的形象,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该交警是一位难得的艺术人才,让其在岗亭上班有些屈才。

  就在网友们热议期间,有网友发帖称,三名交警属于协警,因其将视频上传网络,被商州交警大队“开除”。还有网民将整个事件对外进行了披露,当日上班休息期间,一人表演、一个人录像、另一个人是上传者,没想到他们因此砸掉了自己的“饭碗”。声音声音三协警严重影响警察形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大队,交宣股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三名协警因私自上传视频,影响警察形象被辞退,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三人不遵守纪律,私自拍摄视频,已经严重影响了交警的形象!”商州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许鹏涛、孔立、胡波三人不遵守纪律,我行我素,在上班期间拍摄视频,于8月3日上传网络,引起全国20多个省市交警的不满,此事引起了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经商州交警大队会议研究决定,对三人予以辞退。

  “娃确实有才,但没有施展到地方!”该负责人说,中队拥有70名协警,下班后的生活确实很单调,工作也很压抑,但不该在上班期间和公众场合败坏警察的形象。

  记者了解到,许在商州交警大队担任协警4年,孔和胡是去年10月被招录进协警序列。告别告别“忐忑交警”网络视频向公众表白

  “忐忑交警”走红网络之后可谓是一波三折,表演者许朋涛瞬间成了网络红人,众多的网友希望揭开主人公的面纱。记者曾多次试图与“忐忑交警”许联系,但其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8月13日,一段“忐忑交警”第二季视频又一次出现在了网络上。在这段视频中,当日模仿《忐忑》歌的协警已经没有了那身警服,三个人弹着吉他唱响美妙的旋律。

  就在众多网友的期待中,14日中午,“忐忑交警”第三季本人自述视频出现在了网络上:“大家好,我是‘忐忑交警’,但请大家不要再叫我‘忐忑交警’,因为我已经脱下了警服……感谢大家这一段时间对我的支持,警察神圣的职业已经离我而去……”这一段自述中,他对自己人生有了新的打算。网友建议“忐忑交警”参加选秀

  “忐忑交警”很快走红网

  络,有网民认为对“忐忑交警”深表惋惜,还有网民大胆的发帖为被辞退的协警“鸣冤”,更多的网友则认为“领导处分太重”。

  “交通协警是商州城内唯一能看到的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上班枯燥无聊,休息时娱乐一下也无妨,比起那些贪官算个啥。一棒打死人的做法欠妥,最起码要给人一个改正的机会!”。

  特别是“忐忑交警”自述视频发出后,网友争议非常大。网友认为,错就错在“忐忑交警”穿的是警服;也有网友感到惋惜,“一种工作当中的娱乐,没想到会有如此的下场”。

  网友花间墨认为“他确实在工作时间,但是他肯定是轮流换岗下来的,坐那休息的嘛,娱乐一下有什么呀,没必要大惊小怪的,他的这种娱乐大众的精神还是不错的!”

  网友“花绽放”就调侃道,交警队的领导处理别的大事也没见多快,但处理这位唱歌的交警倒是克里马擦(陕西话,意思为很迅速)。

  网友“浮云蔽日”奉劝“忐忑交警”去参加一些选秀节目,并表示一定支持他。

  本报记者冀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