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银川10名警察制止冲突时被打伤 8人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20:37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16日电 (记者周志忠)银川市公安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2011年8月2日下午发生在该市金凤区庆丰街“花样年华”工地一起妨害公务案件的案情及处理结果:不法人员的过激行为造成金凤区公安分局10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涉嫌暴力抗法殴打处警民警的5人以涉嫌妨害公务予以刑事拘留,参与妨害执行公务的另外3人依法予以治安拘留。

  8月2日15时许,承包金凤区庆丰街“花样年华”建筑工地3、4号楼钢筋捆绑工程的贵州籍人员马某酒后未戴安全帽进入建筑工地时,被项目经理杨吉平制止,项目部总负责人赵双喜对马某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了批评。马某的哥哥马兆某等人因不满赵双喜对马某的批评而将赵及其司机打伤,伤者随即报警。16时01分,金凤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4号出警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赶到现场准备送伤者去医院治疗时,遭到马某等人的阻拦。随后,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对案件开展调查处置工作。马某带领十余名民工再次冲到项目部办公室门前准备殴打项目部工作人员,民警上前制止时,遭到马某等十余名民工的殴打,致10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案发后,金凤区公安分局调集警力及时控制事态,将涉案的10余名工人依法传唤至分局接受调查。10名受伤民警被送往自治区人民医院治疗,伤势较重的3名民警住院治疗。

  银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利永表示,“8.02”案件是一起典型的采取暴力手段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案件。参与处置的民警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纪律,面对暴力侵害,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克制,表现出了文明执法的良好作风。案件发生后,市局、分局领导及时组织警力,控制事态,救治受伤民警,传唤违法犯罪嫌疑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公安机关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追究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特别是对暴力袭警的首要分子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警察 被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