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铁路局开展以高铁为重点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7日电 (记者田建军)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最近一段时期,武汉铁路局深入开展以高铁为重点的铁路安全大检查,积极排查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武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7月24日起,武汉铁路局紧急行动,深入开展以查事故教训、查行车设备、查现场作业、查规章落实、查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高铁安全、确保动车组安全、确保客车安全、确保汛期安全、确保暑运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其中,高铁安全是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重中之重。

  为确保以高铁为重点的铁路运输安全,武汉铁路局客运部门制定了“动车组列车不能正常运行时客运应急处置流程”,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武汉动车基地以武广高铁、合武客专为重点,对所有上线动车组加强检修和出库把关,重点加强对轮对、制动等关键部位的跟踪监测和检查,制定专项防范措施,保证检修质量和运用安全。

  据统计,自7月24日安全大检查活动启动以来,武汉铁路局共检查通报各类安全问题575个,已整改543个,其余32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目前,这个局以10天为一个周期,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销号,对重大隐患的整改情况组织专项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安全 检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