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基会回应希望工程走进非洲 称未向社会劝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站截图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站截图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博)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文章,就网友针对“希望工程走进非洲”一些疑问予以回应。文章指出,到目前,中国青基会没有就“希望工程走进非洲”向社会公众进行劝募,该项目所有捐款均来源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会员的定向捐赠。

  近日,有网友对“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提出一些疑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文章中首先感谢网友们的关心,继而就相关疑问进行答复。

  文章称,“希望工程走进非洲”(简称“中非希望工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共同发起。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负责向其会员劝募,为“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捐款。中国青基会负责接受捐赠,对捐款管理和项目管理承担责任。

  文章强调指出,中国青基会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公益性质的合作,不是商业合作。

  文章通报了“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的进展。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以天九儒商集团名义已与中国青基会签署捐赠协议,10年捐赠1亿元人民币,每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2011年已按协议捐赠到账1000万元人民币。卢俊卿的女儿卢星宇(微博)个人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

  文章称,10年内,筹款15亿元人民币,在非洲援建1000所希望小学,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筹款目标。中国青基会遵循“项目跟着资金走”的原则,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根据捐款到账情况安排资助项目。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表示,其会员已承诺向“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捐款4亿元人民币。截止到8月17日,中国青基会已接受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会员向“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的定向捐赠3102.3万元,已在坦桑尼亚、肯尼亚、纳米比亚、布隆迪和卢旺达等非洲5国安排援建20所希望小学。

  文章声明,到目前,中国青基会没有就“希望工程走进非洲”向社会公众进行劝募,该项目所有捐款均来源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会员的定向捐赠。

  文章还进一步介绍了“希望工程走进非洲”的管理模式。遵循希望工程既有的“一助一”资助模式,每一位捐赠人都能够知道自己捐赠资金的去向。在非洲援建一所希望小学的资助标准是150万元人民币。捐赠150万元的,将以捐赠人的名字为学校命名;低于150万元的,将为捐赠人在校园内树立爱心碑记。

  文章称,中国青基会对“希望工程走进非洲”实行专账管理,接受捐赠人的查询和独立机构的审计,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

  文章指出,希望工程资助服务的重点在中国。中国青基会有责任接受捐赠人的托付,把希望工程的资助服务带入非洲。但是,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基会将致力于动员海内外各界关注中国农民后代的切实需求,将希望工程资助服务的重点放在中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希望工程 非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