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平调任波兰称不愿接触媒体只想过安定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2:28  郑州晚报
王勇平。 王勇平。

  王勇平将赴华沙担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

  不是免职是调任 这也是一个奇迹

  “不想再和媒体接触了,我只想过安定的生活”

  哈尔滨铁路局原党委书记接任铁道部发言人

  昨天上午,记者从铁道部相关人士处获知,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韩江平将出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这是铁道部8年来新闻发言人首次换人,也是继王勇平之后的第二任新闻发言人。

  另据铁道部相关人士透露,王勇平将赴波兰华沙担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

  在停职消息公布的同时,记者和王勇平在电话中有过一次简短的对话。电话那头疲惫的声音称,“我不想再和媒体接触了,我只想过安定的生活”。

  >>>幕后故事

  消息很突然 王勇平事先可能也不知道

  下午说“会一直上班” 晚上改口:“只想过安定生活”

  王勇平被停职的消息非常突然。在消息发出前,记者分别在当日下午和晚上与王勇平有过短暂交流。

  下午:承诺可以日后接受采访

  16日15时20分左右,记者恰巧在北京复兴路北蜂窝路路口处见到了王勇平,该处距离复兴路10号铁道部办公室仅200米远。王勇平当时穿着一件白色短袖衬衫,搭配一条深色西裤,正站在路边花圃旁打着电话。记者注意到,王勇平接电话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待王勇平挂断电话后,记者插空上前与其搭话。谈话间,王勇平仍保持着微笑,他说近期经常接到媒体记者的电话和采访函,对于媒体的关心和厚爱,他很感激。

  记者还询问了有关高铁降速等问题,但王勇平表示“不方便在马路上聊这些问题”,并承诺可以日后接受采访。当记者询问未来几天他是否上班时,王勇平肯定地回答:“上班,我一直都会在部里上班的。”

  晚上:我不想再和媒体接触了

  19时许,另一位记者和王勇平通电话,电话那头的王勇平声音听上去低沉、疲倦。以下为对话内容:

  记者:这么晚了,你还没下班,是在加班吗?

  王勇平:是啊。我们铁道部门经常是这样的。

  记者:网上有一些传言……

  王勇平:我现在对传言都不作回应。

  记者: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想给你做个人物专访。

  王勇平:我不想再和媒体接触了。我只想过安定的生活,负起自己的责任。好了,就这样吧。

  随后,记者得知新华社发布的消息之后,再致电王勇平,他已不再接听电话。

  >>>知道一下

  铁路合作组织

  简介

  铁路合作组织成立于1956年,由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越南、民主德国、中国、朝鲜、古巴(1966年参加)、蒙古、波兰、罗马尼亚、苏联、捷克斯洛伐克等13个国家的铁路主管部门组成的铁路组织,简称铁组。其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发展铁路运输、汽车运输和公路方面的国际联运和科学技术合作。

  调整与温发布会表现欠妥有关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调整应与王勇平在温州事故新闻发布会表现欠妥有关。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中,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几句话“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还有“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被网友们在网上无数次引用。

  不少网友“力挺平哥”

  王勇平离任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令人吃惊的是,绝大多数都对王勇平表示了同情,这和网友在王勇平两大“名言”发出后不断地质疑和拷问相比,大相径庭。

  有网友甚至表示“力挺平哥,在平哥身上我起码看到了诚实,比起那些坐在台上镇定自若,满口外交辞令式的谎言要好多了”。

  也有网友认为是“祸从口出”,“奇迹终于也发生在自己身上了”。“王勇平被停职,这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综合《法制晚报》《东方早报》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王勇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