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平赴波兰任职仍为正局级干部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3: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王勇平将外派到波兰工作,担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级别待遇不变。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昨天上午,原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韩江平已到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并召开铁道部宣传部全体会议,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参加会议并讲话,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主持会议。

  这是八年来铁道部首次更换新闻发言人,也是继王勇平之后的第二任新闻发言人。

  >>离任-王勇平

  “过去的事不想再谈”

  王勇平即将任职的铁路合作组织,办公地设在波兰华沙。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相当于使节”性质的官员,需要长期在国外工作,他的级别待遇不变。此前,担任这一职位的为铁道部正局级干部。

  该负责人透露,根据工作要求,王勇平将很快赴任。在赴任之前,他会回老家,和老母亲告别。

  记者向铁道部宣传部提出采访王勇平的要求,对方表示,王勇平现在要做新岗位的准备,时间很紧,“过去的事不想再谈”。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多月前,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吴强被调回国内,担任因张曙光事发而空缺数月的铁道部运输局局长一职。

  铁路合作组织成立于1956年,由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越南、民主德国、中国、朝鲜、古巴(1966年参加)、蒙古、波兰、罗马尼亚、苏联、捷克斯洛伐克等13个国家的铁路主管部门组成的铁路组织,简称铁组。其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发展铁路运输、汽车运输和公路方面的国际联运和科学技术合作。

  >>新任-韩江平

  火速上任组织开会

  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前天,铁道部纪委书记安立敏在哈尔滨铁路局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免令,哈局局长宋修德和书记韩江平调离原岗位。其中,韩江平将调回铁道部担任宣传部部长,这也是王勇平原先的岗位。

  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前天,韩江平尚在哈尔滨,接到任命后,火速赴京上任。昨天上午,韩江平已到任,并召开铁道部宣传部全体会议。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主持会议。

  韩江平的履历显示,他曾任铁道部办公厅(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兼部长办公室(铁道部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2008年9月任铁道部办公厅(政治部办公室)主任,2009年3月任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其工作经历尤其是应急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处在风口浪尖的铁道部新闻发言人一职颇有共性。

  韩江平何时将举办新闻发布会并公开亮相?铁道部宣传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该人士称,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更迭后,宣传部其他人员并无变动,各项工作照常进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王勇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