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外交部称阿基诺访华将加强菲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8月1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8日表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加强菲中两国关系。

  菲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当天发表声明称,阿基诺总统此次访华被视为菲中两国超过30多年友谊及互利关系的“加强”。他透露,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将首次与胡锦涛主席举行元首会晤,这次会晤有望把菲中双边关系提升到“最高水平”。

  赫尔南德斯表示,菲方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提升菲中两国之间以人为本的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媒体、文化、教育和旅游领域进行更多交流。

  赫尔南德斯称,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还将把菲律宾作为一个“有吸引力且能赢利”的经商目的地进行大力推介。

  据透露,一个庞大的菲律宾商业代表团将随同阿基诺总统访问中国,寻求增进相互投资、贸易和旅游合作的机会。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菲中两国还将在北京、上海和厦门三地分别举办商业论坛活动。

  菲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克里斯托巴尔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中两国都很乐观且确信“我们在今后几年内能够而且应当进一步拓展双边贸易及经济关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阿基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