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铁路8月28日降速调图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6:24  扬子晚报

  ■京沪线:除增开四趟夕发朝至动卧外基本无变化

  ■合武方向:到武汉慢了半小时左右,票价降低10元左右

  ■宁杭动车:慢了2-14分钟左右,票价尚未发布

  根据国务院相关“降速”部署,8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三阶段列车运行图方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8·28调图”。上海铁路局管内列车开行做相应调整。总体来看,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管内客车开行情况整体变化不大。除了之前本报披露的新增四趟京沪动卧时刻表(昨日本报A12版)、川渝动卧改为快速列车外,南京至合肥、武汉、杭州的动车组降速运行,动车组票价、开行时刻也作了相应调整。尽管沪宁城际由于7月1日调图时已进行了降速和票价调整,不在此次调整范围之内,但调图“牵一发而动全身”,沪宁城际时刻表也有调整。

  合武方向

  到武汉的车慢得比较明显

  根据调图方案,8月28日后,合宁、合武高铁时速,要从250公里降到200公里运行。记者从最新的时刻表上看到,南京南到合肥、武汉的运行时间也随之延长,票价也随之降低。

  “南京与合肥距离很近,所以运行时间延长了4-17分钟不等。调整后前往合肥的旅客,出行时间不会太耽误。”采访中相关人士表示,相对于合肥,这次时间延长较长的,是到武汉的动车,运行时间延长了20-30分钟。比如目前D3033次,出发时间17:19,到达时间20:39,历时3小时20分;调图后,到达时间变为21:05,历时3小时3小时46分。调图前和调图后,两车历时差了26分钟。

  随着速度的调整,合宁、合武线的票价也随之调整。

  南京南-合肥现在一等座77元,二等座65元;调图后一等座73元,二等座61元。

  南京南-武汉目前票价一等座212元,二等座177元;调图后一等座201元,二等座168元。

  宁杭动车组

  南京到杭州降速不多,票价未发布

  记者从12306网站上看到,降速后,从南京站发车到杭州的动车组(从南京南站也有动车组去杭州),时间延长了2-14分钟不等。比如G7383次(南京-杭州)11:43开车,沿途停靠镇江、常州、无锡、无锡新区、苏州、昆山南、上海虹桥、嘉善南,14:54终到杭州,全程历时3小时11分。而调图前11:43发车,14:40到达,全程历时2小时57分,调图前和调图后,差了14分钟。不过目前南京到杭州票价还未发布,记者将继续关注。

  京沪线

  两趟进京夕发朝至车T110、T66微调

  受到动卧开行的影响,使得南京开往北京的T66次列车的运行时刻也将有所调整。采访中记者得知,届时南京站发车时刻将改为22:57,增加在德州办理上下车的业务,取消在杨柳青办理上下客的业务,终到北京站时刻将改为9:49。此外,8月28日起上海开T110次起,南京站发车时间改为21:29,次日09:23终到北京站。

  另外,自2011年8月28日起取消开行上海虹桥—北京南G106次。北京南—上海虹桥的G139次也随之停运。

  其他变化

  4趟列车增加或取消原先停靠站

  记者在济南铁路局信息服务网中看到,1342次(杭州—齐齐哈尔),取消停靠站绥中、太阳升,增加停靠站滦县、北戴河。K188次(上海-丹东),取消停靠站绥中、兴城,增加停靠站昌黎。K516次(上海—长春)增加停靠站盘锦北、台安。K552次(温州—哈尔滨)取消停靠站绥中北,增加停靠站台安、公主岭。

  本报记者 徐媛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调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