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属赴马尼拉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5:28  中国新闻网
马尼拉人质事件中的死者家属忆述事件时,仍难掩悲痛心情。香港文汇报记者梁祖彝 摄 马尼拉人质事件中的死者家属忆述事件时,仍难掩悲痛心情。香港文汇报记者梁祖彝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将近1年,菲律宾当局至今仍未就事件正式道歉及处理赔偿问题。事件中的生还者及死者家属代表,21日飞抵马尼拉,预计明天会晤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讨回公道,并到事发现场举行悼念仪式,以及路祭死难者。

  死者家属20日忆述事件时,仍难掩悲痛的心情。殉职领队谢廷骏兄长谢志坚表示,过往1年来,为讨回公道四处奔波。他坦言有疲累的时候,但每当忆起胞弟惨死的经历,则不敢轻言放弃,也绝不会向任何人妥协。他称,菲律宾政府至今仍未就事件正式道歉,冀盼当局能为事件负责及承认过失。早于本月11日,他们已去信菲律宾驻港领事,要求今次赴菲律宾期间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会面,但至今仍未有回复。

  报道称,菲律宾传媒引述调查人质事件委员会成员、华人侨领洪玉华指,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将在明天会面时向家属道歉,但作出赔偿机会甚微,建议家属可考虑接受当地慈善团体发放的“福利金”。

  陪同家属赴菲的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当地慈善团体所发放的“福利金”与菲国政府赔偿是“两码子”事。

  近日,菲律宾政府要求香港特区政府解除黑色外游警示,谢志坚表示反对。他认为,事件发生至今,菲律宾政府并没有加强对保障旅客的安全措施,菲警装备及培训未有更新,医疗统筹救援服务亦没有改善。他续说,港府应成立独立专家小组,到当地了解菲律宾提出的改善措施有否落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