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动车追尾事故调查组将开展责任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朱立毅、张颖琦)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国务院“7·23”事故调查组现已初步完成了事故的技术报告以及事故直接原因的专家组报告,下一步的工作即将进入事故责任的认定阶段。

  他介绍说,按照事故调查处理的程序,对事故责任的认定需要建立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之上,在认定了事故性质、原因之后,再确认这次事故的直接责任、间接责任、领导责任。

  黄毅指出,通过前期已初步完成的事故技术报告和事故直接原因的专家组报告,下一步的工作即将进入事故责任的认定阶段。通过认定事故的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人、责任单位的处理意见,使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受到相应的追究。

  “更重要的是,通过汲取这次事故的教训,推动高铁的安全工作。”黄毅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