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公安教育遣返传销人员508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3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从广西公安厅获悉,广西公安机关近日迅速行动,重拳打击传销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8780人(次),对全区范围内5920间涉传场所(出租屋)进行了清理整治,共立传销案件41起,刑事拘留125人,教育遣返传销人员5088人,捣毁传销窝点180个。

  据悉,近年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传力度,自治区公安厅将打传工作纳入各市公安局的绩效考核,并连年持续开展打传专项行动。从2008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已经部署开展了多次针对传销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通过采取“打塔尖头目、切断资金链、捣毁传销网络”的专案经营模式,相继破获“永乾”传销案、“北海307传销案”“南宁7.3传销专案”等一大批传销大要案。

  自治区公安厅将采取6项措施深度精确持续推进打击传销工作。一是加大对各地公安机关打击传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确保广西打传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引入专案经营的思想,对重大案件和影响恶劣的传销犯罪团伙进行专案侦查,重点打击“塔尖人物”,切断传销组织的经济命脉,从根本上捣毁传销体系的网络;三是继续加大运用劳动教养手段打击传销活动的力度,并与治安处罚、行政拘留等措施有机结合,多管齐下治理传销;四是成立专业队,集中优势力量实施专门打击;五是全力配合工商部门开展好各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全面清理与专案经营、个案突破相辅相成;六是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不断加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市场的宣传活动,并在打击传销捣毁窝点行动中邀请新闻媒体跟踪报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广西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