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登称中国没要求美国就其经济做出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4:55  《财经网》

  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但也明确表示预计未来一年还无法实现这点。 但他说道:“我认为他们将继续允许人民币微幅升值。”

  【《财经》综合报道】据路透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在8月22日表示,中国领导人没有寻求美国就其疲软的经济做出保证。

  拜登说,“我完全没有感到中国政府对我们的经济实力是上升还是下降有丝毫焦虑。” “我感觉到的是,就像我们自己一样,他们也希望我们开始恢复真正的增长,因为这符合他们的利益。所以情况并不是‘我的投资还好吗?’这样子。”

  拜登称,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但也明确表示预计未来一年还无法实现这点。 但他说道:“我认为他们将继续允许人民币微幅升值。”

  拜登8月21日在四川大学演讲时曾表示,美国国民自己持有87%的美元资产和69%的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国债缩水,受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自己。他说,中国投资者应当理解,如果我们不能保证中国投资者的利益,我们就会让数千万美国投资者失望。

  拜登于8月22日上午结束六天的访华之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