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省区党委主要领导履新感言强调发展与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近日,云南、海南、西藏、河北四省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其中,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任海南省委书记、陈全国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庆伟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四位官员的履新表态中,均有发展经济,注重民生的表述。

  秦光荣强调五个“致力于”

  秦光荣在云南工作的时间已经有12年多。此次接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秦光荣提出五个“致力于”:致力于夯实云南跨越发展的基础;致力于增强云南科学发展的实力;致力于提升云南统筹发展的层次;致力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还特别强调,要致力于解民忧、重民生、建和谐,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丰富云南和谐发展的内涵。

  罗保铭:保持发展方向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

  新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之前亦有在海南10年的工作经历,25日在发表履职讲话时他指出,目前海南正处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需要持之以恒的创新实干和艰苦奋斗。

  罗保铭表示,自己将努力保持海南正确的发展方向,保持发展思路和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

  谈及为官之道,罗保铭说:“我将坚持我一贯的原则:为官要公道,为人要厚道,凡是要求干部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干部不做的,我带头不做。我将和省委领导班子的同志们一道,努力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创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大环境。”

  陈全国:来到西藏工作,深感责任重大

  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日前发表履新感言说,来到西藏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发展的要求很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西藏发展的期望很大,推进跨越式发展、实现长治久安的任务艰巨,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陈全国同时还表示,对来到西藏工作,也感到充满信心。自己将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紧紧团结西藏广大干部,紧紧依靠西藏各族人民,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谋划西藏发展稳定的大业,共同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共同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庆伟:跑好接力赛,努力把河北建设好、发展好

  1961年11月出生的张庆伟,是一位“60后”官员。

  在24日的履新发言中他表示,来到河北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跑好接力赛,与其他领导同志一道,努力把河北建设好、发展好。

  张庆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五个要点:

  一、高举旗帜,锐意进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河北科学发展;

  二、虚心学习,凝聚智慧。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珍惜班子团结,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认真听取各方意见;

  三、科学发展,求真务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入推进河北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四、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到和谐发展、安全发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近期多省自治区部份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领导
现职务
原职务
陈全国 西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河北省委副书记
常委、委员
张庆伟 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
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秦光荣 云南省委书记 云南省省长
罗保铭 海南省委书记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更多关于 人事任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