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巢湖市分拆后正处级以上人员将安排实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2: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8月24日,原巢湖市居巢区政府门口正式挂出县级“巢湖市人民政府”牌匾。市民经过时驻足拍照。 8月24日,原巢湖市居巢区政府门口正式挂出县级“巢湖市人民政府”牌匾。市民经过时驻足拍照。

  文、图/记者梁国瑞、陈庆辉

  23日中午,郑兴云站在大院门口,开始发愁了,在巢湖市政府大院做了两年保安后,她不知道以后会去哪里上班?进出大院的各色车辆,像往常一样从她眼前驶过,她已无须再仔细辨认,“市都撤了,这里面也不办公了。”

  就在前一天下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一行来到这里,召集全体干部大会,正式宣布了撤销地级市巢湖市的决定。分拆之后,原巢湖市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市区所在地居巢区,及下辖的庐江县,都被并入合肥。

  分拆之后,巢湖市民生活看似一切如旧,但记者走访发现,并入合肥后生活会发生何种变化,仍令他们担忧。“你看着好了,再过不久,这些餐馆饭店起码关门一半。”出租车司机管莫锋指着健康路上的一排门面说,“原来巢湖是市区,下面4个县的人都要来办事,这两年市区住宿、餐饮都发展得很红火,但是以后还有谁会来?”

  “是好是坏谁知道呢?”市民们说,是福是祸要看“大合肥”的前途。

  机构设置

  副厅级单位巢湖管理局成立

  地级巢湖市撤销同时,县级巢湖市挂牌成立。23日上午,县级巢湖市举行揭牌仪式。据记者了解,县级巢湖市暂定编制为1500人。

  但新牌子并没有很快挂出来。23日中午,本报记者在原居巢区政府门口看到,大量当地群众在政府大院外围观,现场不少人都是听说要换牌子,自发前来见证的。然而,新的牌子直到24日才正式露面。

  根据安徽省的统一部署,撤销地级巢湖市,巢湖几成合肥“内湖”,荡清行政区划的阻隔后,一个新的部门应运而生——巢湖管理局。今后,包括巢湖的发展规划、生态保护、渔政、旅游等一应事务,都划归这个副厅级的新单位负责。知情人士称,新部门行政编制70人,下设10个正处级的处、配一正一副。

  人员安置

  市直属事业单位人员由合肥接受

  本报记者了解到,23日开始,新老部门交接工作全面开始。早在分拆巢湖方案出台之前,原巢湖市直机关干部如何进行安置,就成各界关注焦点。

  安徽方面并未对外公布此次分拆涉及人员安置方案,网上一份显示为安徽省委办公厅下发的“皖办发[2011]29号文件”广为流传。本报记者从安徽省委办公厅证实,29号文件确为此次分拆的人员安排方案。

  按照这份方案显示:处级、科级及以下人员,分流至省直、合、芜、马和县级巢湖市,也可申请去省内其他地市,正处级原则上安排实职;50周岁以上或满30年工龄可自愿提前退休或离岗;公检法除分流外,还要下派充实县级巢湖市公检法机关;市直属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机关工勤人员,全由合肥市接受。

  经费影响

  光公车停开将节省约5000万元

  地级政府的撤并,大量费用会随之而产生,有网友称,专项经费数额至少以亿计。安徽方面并未公布经费数额,但据安徽省政府参事、原安徽省社科院副院长程必定的估算,“拆分节省下来的钱,肯定要超过花费的钱。”程必定举例说,撤销地级巢湖市后,将有上千辆公车停开,这将节省约5000万元;原巢湖市每年大约100人出国,加上开会、接待等公费开支,撤并后这些费用也能节省下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巢湖 分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