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总统:菲中关系不会因南海问题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3:11  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总统厅”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就其对中国首次国事访问、中菲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图为采访现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阿基诺总统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张明 摄   8月26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总统厅”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就其对中国首次国事访问、中菲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图为采访现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阿基诺总统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中新网马尼拉8月26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6日对中国媒体表示,他不认为菲中关系会因南海问题受损,“争议有时能为巩固和加强双方关系提供契机”。

  即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基诺总统当天在菲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当被问及菲中两国能否应对好南海问题以避免伤害双边关系时?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菲中双方都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而且双方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也清楚对方的利益所在,所以,双方都有探寻出路的意愿。

  阿基诺表示,他不认为菲中关系会因此受损,因为“在争议海域发生冲突,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他还用婚姻打起比方,“即使结婚50年的夫妻仍需进一步了解对方”,争议有时也能为巩固和加强双方关系提供契机。

  “诚然考验令人不快,有时还会使双方关系裹足不前。但自从就任总统以来,我的处世态度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现在我认为,问题总是伴生机遇”,阿基诺说道。

  他表示,菲中双方都应努力在问题中找寻机遇,在找到解决问题途径的同时,双方都会因此变得更加坚强,双边关系也将因此得到提升。(完)

  菲律宾总统:望中国在减灾方面给菲更多帮助

  菲律宾总统:300多名工商企业界人士将随团访华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忘记过去的人不会拥有未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