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课微博捐书活动结束 百万网友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6:04  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今夜, 我们穿越梦想的未来

  CCTV《开学第一课》微博转发捐赠图书活动结束了,106.1187万的转发量,意味着真爱梦想基金会需要和大家共同努力,在未来的12个月内捐出106.1187万册儿童课外书——每月8.84万本、每天2948本,365天昼夜不息每分钟送出2本。

  在微博世界最近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一个不悲怆、不英勇、不惊艳、不出位、不萌、不酷的平淡的捐书活动,17天获得106.1187万次的转发,任何发言人都可以很踏实地说:“这是一个奇迹”。

  在这份平淡底色的奇迹背后,我们见证了希望的力量。我们看到一个最主流的官方电视台、一个迅速崛起的互联网新媒体、一个追求极致透明和效率的民间基金会,和李炜、小撒、名流明星以及万千善良的中国民众——所有人在一起,共同传递着一些简单而质朴的信念:社会的公平、正义并非仅仅意味着驱逐饥馑之困,更有赖于通过教育扩展弱势群体的视野和格局。基于每个孩子、每个公民自我意识的觉醒和独立理性的成长,我们才能迎来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106.1187万本图书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事实上,真爱梦想的核心业务是构筑于一个庞大的乡村学校图书馆网络基础上的新教育观念的系统推广。这应该是一个公众参与的契机,一步一步推动教育回归其应有之本义:帮助人实现内心的成长而不是追随外部的诱惑;带来广阔的视野而不蒙蔽于狭窄的格局;坚持独立的理性而非寻找标准答案;理解多元差异而因此臣服于宽容。归根结底,教育让我们为自己的热爱而活着!

  从今夜开始,真爱梦想基金会将踏上这个每分钟送2本书的旅程——传播力量的旅程。在路上,我希望依然能够握住你的手。

  握住我的手,一起传播善意的力量。我们相信每个人的善意可以带来更多的善意;而越来越多的善意,最终将可以融化愚昧和陈腐的阻碍,穿透贪婪和恐惧的高墙。

  握住我的手,一起传播温暖的力量。让歧见羞愧,让不义逃遁;让穷人有志,让弱者坚强;让狭隘者眺望辽阔,让彷徨者重拾行囊;让作恶者悲叹无常,让受难者终得安详。

  握住我的手,一起传递行动的力量。发动一所学校、捐出一本书籍、转发一条信息、追寻一些真相……作为已经发生的106.1187万奇迹的共同创造者,怎么知道你不是亚马逊河谷的那只蝴蝶?

  握住我的手,一起传播坚持的力量。我们知道,现实永不完美,而人类因此常怀梦想;我们也知道,未来充满可能,而爱和良知的脚步无法阻挡。

  每一个行走的当下,都孕育着梦想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走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