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慈善总会澄清高额贩卖捐赠救命药品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4: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袁文) 今晨,有网友在微博上称,瑞士诺华公司的免费赠药格列卫被中华慈善总会高价卖给患者,引来网友关注,几个小时内被转发两千多次。对此,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项目办公室称,办公室只负责审核资格,发放药品,不参与格列卫药品的售卖。

  “瑞士诺华公司,免费将格列卫这种唯一救命药,捐赠提供给中国的患者:白血病和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然而中华慈善总会将格列卫卖给患者25000元。”网友“叶员外”发布的微博引发关注。

  不少网友担心中华慈善总会从援助项目中获利,也有网友主动替中华慈善总会辟谣。

  据中华慈善总会官方网站介绍,格列卫全球患者援助项目于2003年9月在中国启动,中华慈善总会负责项目在中国的整体运作和协调工作,瑞士诺华公司捐赠格列卫药品。

  援助对象包括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恶性胃肠道间质肿瘤患者和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患者等。

  “我们不可能卖药。”上午,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办公室只负责审核申请人资格,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免费赠送的药品,不可能参与药品售卖。

  据介绍,患者只能在当地医院购药,如条件符合,可将注册医生开具的医学证明书、患者告知书和已购药文件等资料,一并寄给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项目办公室,资格审核通过后,患者能领取到免费赠药。

  上午,记者试图联系诺华中国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公司方面尚未对此事表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慈善总会 捐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