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晚报:临汾“最美女孩”再上央视说幸福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孙轶琼)日前,本报联合央视一套《开学第一课》面向广大家长征集幸福守则一事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今日记者从该栏目组获悉,临汾“最美女孩”——带着养母上大学的孟佩杰,应邀参加了该栏目的录制。她将再次站在央视舞台上(8月14日曾做客《向幸福出发》),与广大学子分享自己的幸福秘诀。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幸福”,栏目组曾在全国开展征集幸福守则活动,探求可以让孩子们幸福成长的各种方式。本报作为省内惟一的合作媒体,也提供了一些可以让孩子们幸福的方法。在节目播出现场,这本汇集了普通民众和名人幸福守则的《中国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宣言》闪亮问世,向全社会共同倡议“快乐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节目中,来自临汾的孟佩杰带着养母来到现场。孟佩杰今年21岁,5岁时父亲不幸因车祸离世,母亲便将其转送给刘芳英抚养。在她8岁时,养母刘芳英因椎管萎缩症手术失败造成半身不遂,养父为逃避生活重担离家出走。自此,孟佩杰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独自照顾养母的生活起居十多年。

  上大学后,她仍放心不下养母,将其带在身边求学。 节目现场,刘芳英面对观众动情地说:“我养了她3年,她却要养我一辈子。”孟佩杰则表示,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希望妈妈能健健康康、快乐长寿。这段深情的对话,令现场的每位观众动容,同时也深深感动了主持人董卿。她双眼含泪地说:“我一直在想,面对这样一个坚强的、善良的、纯净的、乐观的生命的时候,命运如果有感知的话,它是不是也会觉得有点惭愧,它设下的所有障碍都被这样一个姑娘举重若轻地一一跨越了。

  而在这个跨越的过程中,也再次向我们证明了一个道理——在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绝不是苦难,而是爱!” 除了“最美女孩”的故事震撼人心外,该栏目组还邀请了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参加,其中有国际巨星成龙、航天英雄杨利伟、世界冠军邓亚萍、著名学者于丹、钢琴家郎朗、法网冠军李娜等,他们也就“如何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的童年”讲述了自己的心得。
据悉,2011年《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上午9:00在央视一套播出,下午5:20重播。您不妨就在开学伊始,和孩子一起寻找幸福、守望幸福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