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月工程两总队伍平均年龄下降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7: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邱学雷 记者雷宇)嫦娥二号拓展试验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今天总结,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二号,“两总”(总指挥、总设计师)队伍平均年龄下降了5岁,中青年人才正挑起科技创新大梁。

  探月工程二期不仅是推进我国深空探测新跨越、促进科技新发展的高技术战略工程,也是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家科技事业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战略工程。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表示,在嫦娥二号工程中,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一大批中青年科技骨干奋发有为、脱颖而出,为后续探月工程和深空探测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探月工程二期的人才队伍结构更合理,形成了人才梯次配置。嫦娥一号任务时,“两总”系统的工作者平均年龄已达73岁。在探月工程二期中,陈求发、吴伟仁等扛起探月工程的大旗,成为工程的掌舵者。

  在探月工程“两总”队伍中,45岁以下中青年技术骨干人才占46.6%,2008年,47岁的黄江川成为嫦娥二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岑拯被任命为嫦娥二号火箭系统总指挥时才刚40岁出头,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李春来45岁,长三丙火箭轨道主管设计师周天帅年仅31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探月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