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公安机关部署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8: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实习记者闫柏宇)公安部自8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四黑除四害(微博)”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响应,为专项行动的迅速铺开做好全面准备。

  江苏:组建专业打假队伍

  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通过全力打击整治、加强治安管理等措施,确保 “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行动中,江苏各级公安机将加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重点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场所管理,搭建各部门各警种密切合作、日常监管责任落实、预防犯罪关口前移的基层管理平台;制定治安状况评估标准,严格落实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大力加强专业打假队伍建设,理顺打假工作机制,改进侦查模式,规范执法行为,建立联合办案、分级办案机制。

  江西:确保“四个到位”

  日前,江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 “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将采取4项举措深入开展该行动。

  这4项举措包括: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突出重点,确保组织实施到位,紧密结合本地治安实际,突出重点,打好社会面治安管控攻坚战;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治安部门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工作中,要在严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完善机制,确保协调配合到位,各级公安机关要运用好各种社会资源和各警种优势,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确保形成社会治安管控的整体合力。

  海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海南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并建立健全防范和打击“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

  专项行动中,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集中侦破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强化各部门合作和日常监管,建立预防犯罪关口前移的基层管理平台,建立健全防范和打击“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同时,海南省公安厅广泛征集线索,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四黑四害”违法犯罪行为,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贵州:开展“地毯式”排查

  8月30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把“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创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贵州省公安厅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要组织社区民警和驻村民警通过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获取案件线索,实施深度打击,集中挂牌督办一批案件;要召开由公安、农业、质检、工商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要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举报平台,对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奖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