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发射时间因实践卫星发射失利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07  中国新闻网
试验队队员正在机场小心翼翼地把神舟八号飞船轨道舱卸载到运输车上(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试验队队员正在机场小心翼翼地把神舟八号飞船轨道舱卸载到运输车上(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张利文 孙自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日表示,执行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神舟八号”飞船按计划已于上月26日空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准备有序推进。由于受到“实践十一号04星”发射失利视频:天宫一号发射时间因故调整来源:CCTV《新闻联播》响,任务总指挥部决定对“天宫一号”发射计划作相应调整。

  该新闻发言人称,此次发射计划调整,主要考虑是发射“天宫一号”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与发射失利的“长征二号丙”火箭为同一系列,由于失利火箭的故障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故障原因是否关联“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尚不明确。

  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工程各系统正对执行首次交会对接任务的各飞行产品开展全面的质量复查和举一反三工作。“天宫一号”具体发射时间将根据失利火箭故障调查结果确定。(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